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玉屏:“三多三提”整治办酒敲警钟

  • 作者:龙艺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19-12-18 15:17:12

  11月28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朱家场镇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原协管员殷家贵违规操办满月酒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为有效制止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引导干部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礼尚往来”环境,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今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发力整治违规办酒行为。


  多样形式广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玉屏全县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对规范操办酒席进行宣传,通过干部职工会、村组干部会、党员大会、下村走访座谈会等,加大对操办酒席相关文件政策的学习。同时借助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廉洁短信发布公告,宣传规范操办酒席相关文件精神,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形成强大震慑,提高群众知晓率。


  多措并举出重拳,提高源头防腐度。压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正面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规范操办酒席,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对发现滥办酒苗头问题、违规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置。积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盯“敏感时期”,在重大节日、“好日子”等酒宴之风多发时期,重申纪律要求,拉响“警报器”,形成约束力,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自觉弘扬新风尚。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酒店(餐馆)、山庄、农家乐,走访相关经营单位(人员)、重点盯防等方式,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操办各种违规“酒宴”的干部职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今年来,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个,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4人,批评教育2人,通报1起4人,收缴违纪资金4千余元。


  多剂良方防回弹,提高监督震慑度。为了将整治违规办酒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段、重要节点、重点场所,定期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发挥相关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强化监督管理,进行正面引导宣传,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作用,从内而外地激发大家自觉抵制违规办酒风气,让陈规陋习真正失去滋生蔓延的空间,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龙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