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宣传发力 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2019年1月1日,实施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4月1日,下调增值税税率;5月1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今年,自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以来,铜仁市税务系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多举措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尤其是在政策宣传方面,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打造精品,强化政策系统性宣传。市局与省局共同编制了《减税降费红宝书》和《减税降费一点通》,将减税降费政策文件、征收管理、案例解析、热线解答等内容编制成书,并制作微信网页版、电子版,通过贵州税务、铜仁税务等微信公众号向社会推送。此外,市局减税办整合了总局问题答复汇编,分为税务干部500问和纳税人390问两本,成册印发,供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学习查阅。


  创新方式,实现政策多元化宣传。主要采取线下、线上结合宣传。线下:在城区主干道高架桥、高速路口、十字金街、公交站台等多个地方投放宣传广告,播放宣传视频;结合邮政代开“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融入减税降费内容,快递员在派送包裹时一并发放政策宣传单;市县两级组织有关人员深入企业、校园、社区等地开展针对性宣传辅导。线上:充分利用“互联网+税收”,推行新媒体“指尖”服务,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抖音”APP等进行政策宣传,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强化合作,实现征纳大合唱。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获得了民众的认可和支持,很多纳税人自愿免费提供店面门头LED屏、酒店客房电视机(开机广告)、出租车车顶LED屏等用于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实现了由“税务独唱”向“征纳大合唱”转变。(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