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探索律师服务制度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铜仁市招商引资行为,有效防范招商引资重大风险,提高招商服务效率,推进法治招商、促进营商环境建设,铜仁市积极探索建立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律师服务制度,充分发挥律师在招商引资中的重大作用,加快铜仁市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该制度拟服务对象为铜仁市辖区党政机关(含驻外机构)、事业单位(含驻外机构)、国有企业开展的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来铜投资兴业的企业、协会、个人等各类经营主体。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范围为境内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的科技创新类项目招商,投资1亿元及以上涉及环境保护、公共信息安全并经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为重大招商项目的,境外投资3000万元及以上的产业招商项目。详细明确了对引资方和投资方的具体服务内容,含对项目可行性论证、投资方诚信状况调查、参与具体项目的谈判、合同的审查、劳动用工、法律诉讼服务等。


  由市投资促进局牵头,成立铜仁市“招商引资律师服务中心”,中心设领导小组,由市司法局和市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下设办公室在市投促局开展具体工作。该制度已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即将出台,该制度的出台,为铜仁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推动铜仁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铜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