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德江:新型电杆厂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去年11月,贵州黔冠鼎盛实业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位于德江县共和黄金水道物流园区,距县城9公里,距乌江共和港口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公司主要生产电杆,是德江县委、县政府及德江经济开发区去年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


  据了解,该公司是由贵州江源电力建设、贵州安顺黔冠实业发展、铜仁长兴实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融资的,着力打造自动化生产、环保节能的新型电杆厂。


  公司占地面积45亩,厂房面积4320平方米,现拥有自动布料平车设备1套、混凝土搅拌站1套、自动翻杆机1套,自动生产线1条,年生产能力10万根电杆;产品主要销往本市各区县及遵义市、凯里市,是黔东北唯一一家集电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混合制企业。


  一直以来,该公司按照“先进、合理、科学、节能、高效”的发展原则,用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科学合理地利用人工辅助,实现新型电杆自动化生产,在生产过程中,兼顾环境保护的前提下紧抓效益,合理利用生态资源,在获得金山银山的同时也留住了绿水青山。该公司在统筹城乡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周边石材、水泥等资源优势,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降低了自己的成本。


  据统计,贵州黔冠鼎盛实业有限公司自今年4月投产以来,共生产电杆1.1万根,产值达2000余万元,带动就业人口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