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印江:校地携手·希望小课堂家访在行动

  • 作者:李林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19-12-01 11:11:4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子女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1月26日-28日,共青团印江自治县委联合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普同校区)在普同、南湖、坪兴三个安置地开展“校地携手·希望小课堂家访行动”。


  行动组深入移民群众家中,与群众话家常、谈变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鼓励家长、学生树立自信,细致地了解学生在家的思想状况、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并详细记录家庭的真实状况,建立一户一档,针对学生家庭成长环境进行因材施教,因况予助。


  近年来,团印江自治县委为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工作,先后在普同、峨岭、龙津、坪兴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了“馨益邛江”志愿服务中心,以“希望工程·陪伴行动”为统揽,开展“四点半”课堂、希望小课堂、快乐假期班、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等志愿服务,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适龄青少年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感恩奋进有人加油、学业困难有人资助,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孩子全面健康快乐成长。(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