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双随机”国家卫生监督抽检任务完结率100%

  • 作者:童汝超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19-12-01 11:11:48

  近日,铜仁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按要求完成了全年双随机抽查任务。至此,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抽取下达的“双随机”监督检查任务已全部执行完成,并按时完成抽查结果上报。


  今年的双随机执法任务覆盖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生活饮用水卫生、放射卫生、计划生育等七大专业领域,共抽取1101家市场主体,目前已完成对1101家市场主体的监督执法,包括对387家公共场所的公共用品用具和空气质量抽样检测、58家生活饮用水单位的水质检测及159所学校教学环境的检测。其中有69家单位关门停业,任务完结率100%;任务完成率93.73%,较去年90.78%的完成率提升明显,完结率和完成率均处于全省前列。对存在违法行为的137家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共立案137件,罚款24.97万元。抽查结果及行政处罚信息已经通过铜仁市卫生健康局网站予以公开。


  通过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对加强事中事后监督,促进被监管对象进一步依法执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童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