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第二中学、第十五中学教师在“多彩贵州”好教育联盟2019年同课异构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11月7日-10日,“多彩贵州”好教育联盟2019年度数学、化学和历史学科同课异构教学大赛在德江一中举行,铜仁市第二中学教师匡婷,铜仁市第十五中学教师黎柯丁、唐芳和周虎参赛。本次一赛区有来自贵阳、黔东南和铜仁三地共137名选手参赛,其中数学学科47人、化学学科47人、历史学科43人。


1.webp.jpg


  经过第一轮说课和第二轮讲课的激烈角逐,第二中学匡婷老师获化学学科竞赛第二名,并将代表该赛区参加贵州省总决赛;第十五中学历史学科周虎老师荣获课堂教学大赛二等奖、数学学科黎柯丁老师荣获课堂教学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周虎老师还将代表该赛区参加下一轮在贵阳举行的同课异构教学竞赛全省总决赛。




  三天的比赛,选手取得的不仅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在评委的点拨和选手之间的博弈以及同伴的切磋中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改革找准了方向。赛后,几位参赛教师都认真总结和反思了本次参赛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上好一堂课关键要注意每个教学环节,在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学情,注重课堂任务的落实,切忌空对空。其次,课堂的特色和创新对于一节优质课的评比显得异常重要,因此,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创新意识的培养。只有多付出,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