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印江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近日,印江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田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1.webp.jpg


  会前,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逐一交流了心得体会,谈收获感悟、谈差距不足、谈努力方向。


2.webp.jpg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紧扣“18个是否”,严格“三个摆进去”要求,深挖在“党性修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真查真改,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深化认识、矫正偏差、修正错误、解决问题的效果,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田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要把“严”字贯穿始终,做到信念坚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从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时刻牢记纪律规矩意识,带头学习党章党规,让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保持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工作上要从严,强化担当意识、练就过硬本领、狠抓工作落实。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不回避矛盾、不埋怨抱怨、不拖延推卸,勇于同一切错误言行作斗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讲述好印江故事、传播好印江声音,展示好印江形象,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作风上要从严,保持勤俭节约、坚持公道正派、做到廉洁自律。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要增强原则底线思维,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决抵制和反对消极腐败现象,坚持慎独、慎微、慎初,经常自省、自警,常怀戒惧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