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万山:“三重三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山区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注重学做结合,注重作风转变,注重解决群众最关切的现实问题,在抓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检视问题、为民服务等方面求实效,助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万山区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整改专题会议.jpg


  理论学习重素养提升、戒形式主义。万山把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创新理论学习方式,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新时代讲习所、“三会一课”“铜仁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清零”任务,科学合理地制定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学习,确保理论学习不流于形式、不打折扣,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加强学习成效考核,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将理论学习成效测评结果纳入干部考核,以考促学,以知促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检视差距重问题精准、戒隔靴搔痒。把抓政策落实、转变工作作风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照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自我查找不足、自我揭短亮相,共查出问题94个。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病灶,剖析根源,进行全面自我诊断与净化,为全面完成“五个专项治理”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问题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每周至少到贫困户和群众家中走访两次,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对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了脱贫作风务实、脱贫成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为民服务重真情实效、戒敷衍塞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并自觉践行主题教育的根本宗旨,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铭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致力于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万山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政策落实梳理中发现不足、补齐短板,通过集中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发万山区人民建设新时代现代化魅力新万山的饱满热。(莫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