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碧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7日至8日,碧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分集中学习、对照检视两个阶段举行。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代文带头检视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姚晓叶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文皓玉、李立国,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1.webp.jpg

  会议现场


  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论述汇编》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标对表专题会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集中学习中,与会人员逐段逐句认真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论述汇编》,为查找差距找准了目标、找到了遵循。对照检视中,区委常委同志在集体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内容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18个是否”,深刻检视自我、认真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开门见山地提出意见建议,相互提醒警醒,让大家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共同受到教育,起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效果。


2.webp.jpg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代文带头检视并作总结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措施。通过刀刃向内,逐一对照找差距,相互提醒警醒,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将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3.webp.jpg

  铜仁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姚晓叶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晓叶对碧江区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深刻自我检视、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章党规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努力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不断提升完善自我水平,继续利用好党章党规这面镜子,经常照照自身,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自我能力。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梳理好各个方面的反馈问题意见,确保边查边改、整改落实取得新的成效。要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交心谈心,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有准备、有预约、有规范的谈,凝聚更多共识。


  陈代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坚持常学常新,抓实党章党规学习,自觉尊崇遵守、学习维护党章党规,时刻以党章党规来规范自己、约束自己、检视自己、提升自己,始终把党章党规铭刻于心,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要坚持常查常改,抓实问题检视整改。结合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农业产业革命等中心工作和各级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脱贫攻坚考核反馈的问题及人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并按期整改到位。要坚持常思常守,围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防范化解风险、农村产业革命等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强化统揽统筹,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要坚持常督常导,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以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任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