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点赞!铜仁学院图书馆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中喜获五项大奖

  近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颁奖仪式在贵州省图书馆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大会上举行,铜仁学院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五项大奖。其中,图书馆中和读书协会获得全国“传播之星”称号;图书馆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董文丽、王业荣两位老师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个人奖;铜仁学院学生程庆获得读者组“英语口语达人”称号。值得一提的是,中和读书会是贵州省唯一获得全国“传播之星”殊荣的协会。铜仁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江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主题为“图书馆,让世界倾听”。活动自2019年4月1日正式开始,全国共1317个图书馆参与组织,共有171778名选手报名参加。



  颁奖现场


  在接到活动通知后,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中和读书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并成立了“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专业宣传小组,形成会长负总责、各组长协同合作、会员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中和读书协会全体成员通过展板、电子屏、QQ群交流以及利用班会时间深入各个年级、各个班级逐班宣传等多种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最终,铜仁学院共有191人参加初赛(读者组185人,馆员组6人),13人成功进入全国网络总决赛,并最终夺得五项大奖。


  通过组织参与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铜仁学院书香校园建设,创新了阅读推广模式,向读者展示了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体现了图书馆学习中心的服务特征。同时,有效增强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英语沟通技能,提高了图书馆涉外服务的能力。(董文丽  王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