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德江县教育大会召开

  10月27日,德江县教育大会在县教育局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德江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德江县上下为打好教育扶贫硬仗、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1.webp.jpg

  会议现场


  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商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骥,县委副书记丁凤鸣,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联系教育工作同志,贵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乌江学院院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廷相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webp.jpg

  商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3.webp.jpg

  秦智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市委相继召开教育大会,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德江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贵州教育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德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德江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四个服务”作为教育的核心抓紧抓实。


4.webp.jpg

  何先美出席会议


5.webp.jpg

  周骥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德树人,全面夯实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品德教育,始终坚持体美劳锻炼,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提质增效,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着力促进新时代各类教育加快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专业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地位待遇,着力打造适应时代教育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坚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保障教育优先发展机制,持续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着力激发新形势下教育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教育扶贫,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全面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就学问题,探索建立职教助推脱贫机制,有力有效推进教育服务农村产业革命,着力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建责任,抓紧抓实思政工作,凝聚教育发展合力,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6.webp.jpg

  陈廷相出席会议


7.webp.jpg

  丁凤鸣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5个讨论组,就如何打好教育扶贫硬仗、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深入讨论。


  德江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教育同志、教办主任、中心幼儿园以上校(园)长,县直校(园)长,相关民办校(园)负责同志,县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张辉 赵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