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1.webp.jpg


  10月26日,铜仁市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


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


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


  会议指出,开展“五个专项治理”,目的是为了有效解决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问题,消除脱贫攻坚的风险隐患,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脱贫攻坚越到最后阶段,遇到的问题就越困难,攻坚的难度就越大。铜仁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认真迅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级书记”抓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把“五个专项治理”发现问题和整改工作纳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统筹调度,协同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聚焦省、市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核实、主动认领,建立问题台账,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善于举一反三,针对不同问题,不同表现形式,加大排查力度,项目化、清单化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整改落实,拿出过硬举措,较真碰硬抓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不折不扣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督导督查,实行“挂牌督办”、办结销号、跟踪问效,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上报”,做好问题整改进度的跟踪摸排、统计分析、收集上报,及时进行综合研判,督查指导。要加强组织保障,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要强化统筹调度,切实把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部整改到位。要保持“五个专项治理”组织架构不变、人员不散,工作力度不减,确保工作有人抓、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要严格追责问责,紧紧围绕重点突出问题和整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眼睛下看、干部下沉、重心下移,确保“五个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效保障。


  会议通报了铜仁市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工作整改推进情况,相关市领导,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生态移民局、各区县作发言。


  铜仁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铜仁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铜仁中心支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旭 刘洪铭/文 冷晓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