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贵州省肿瘤医院帮扶专家到印江沙子坡镇卫生院开展“医共体”建设指导

  文/图  通讯员 裴雪


  10月30日,正在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的贵州省肿瘤医院帮扶专家,为加快印江自治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前往沙子坡镇卫生院指导“医共体”建设、督导检查下派县级专家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


  指导组查看卫生院建设情况,并与下派县级专家及其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了解“医共体”及其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贵州省肿瘤医院帮扶专家在沙子坡镇卫生院开展了义诊,为前来就医的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IMG_9186.JPG

  义诊


  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印江自治县深化医疗改革的重要举措。县级医院对口帮扶的专家定期到基层卫生院,通过培训、授课、查房等方式帮助基层医疗人员提升诊疗能力,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也能到上级医院免费进修、学习、交流,有助于全方位培养基层医疗人才。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域医疗龙头医院,将以统筹好医共体发展规划、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控制等,加快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实现医共体内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和业务分工协作,让城乡居民享受到更多安全、有效、便捷、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