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永生利:以爱心善行践行社会责任

  2013年,贵州大龙永生利实业有限公司响应西部大开发号角,落户大龙开发区。6年来,永生利在立足市场谋求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大龙及铜仁市其他区县捐赠校服、书包等一应物资累计超过100万元,以爱心坚守着企业初心、以行动践行着企业使命。


  大龙永生利是一家以制衣为主的民营企业。落户以来,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扩大产能产值,逐渐实现了预期发展。而自投产运营开始,该企业便一直积极肩负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


  今年初,永生利负责人主动找到德江县派驻大龙工作组负责人,提出愿为搬迁过来的群众提供就业平台,并请求工作组提供10户特困户名单,进行每户每月500元的资金帮扶,帮扶周期一年,以解决这部分零就业家庭一定的经济负担,为特困群众顺利适应新环境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忙解了大难题,有他们的爱心帮助,我们有信心稳定下来,战胜贫困。”永生利的帮扶,让德龙新区群众符连国对新家园的归属感更强了几分。


  永生利的爱心行动,覆盖面广,每年为铜仁市各区县及大龙开发区辖区各学校捐助校服,资助贫困家庭一定资金等。“感谢爱心企业永生利的帮助,我家的门窗已全部安装完毕,不透风、不漏雨,住着舒适、心里更暖和。”大龙开发区草坪村村民邓其江至今仍满怀感激。


  “一路走来,我们将企业逐利性、企业社会责任有机融合,打造永生利企业文化。未来我们不仅只是帮助搬迁群众、贫困户及困难家庭学子,还会继续跟进‘千企帮千村’工作。随着我们的逐渐发展,可以为社会做出的贡献也将越来越多。”公司副总经理曾瑞彬说。


  据永生利员工介绍,逢年过节有水果、月饼等礼品下发;加晚班的时候,还能吃到当值负责人免费送来的夜宵。企业氛围好,6年来,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员工因为不满意待遇而辞职的。


  “技能熟悉、动作麻利的员工能拿到5000多元的月工资。员工拿到的报酬越多,也就意味着为公司做的贡献越多。良好的务工氛围,也与公司效益密切关联。”曾瑞彬认为,在企业文化上的投入,是应当而且值得的。


  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开发区园区爱心企业的行动,带动着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为大龙开发区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生态工业新城”积蓄着磅礴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