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小学生糖果卡喉 碧江交警及时送医救治

  10月30日,碧江交警在清水大道附小门口开展“护学岗”活动时,及时将一名被糖果卡住喉咙的小学生送医救治脱离危险,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16点15分许,碧江交警一中队执勤交警徐洋与同事田荣在清水大道附小门口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时,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急匆匆的跑到徐洋跟前说道:“警察叔叔,快去救救我同学,她被糖果卡住喉咙说不出话来了”。徐洋立即顺着小女孩手指的方向跑去,只见一个身着校服的小女孩站在铜仁市职业技术学校老校区门口表情痛苦不已,来不及多问,徐洋抱起小女孩飞奔向就近的诊所寻求救治。


  在铜仁市职业技术学校老校区门口附近一个诊所里,医生检查小女孩的病情后告诉徐洋,小女孩情况危急,诊所条件达不到治疗要求,需前往铜仁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由于铜仁市第一人民医院离城区较远,如果等待救护车到来可能会延误病情,来不及多想,徐洋借用附近同事的私家车直奔铜仁市第一人民医院,并通过对讲机呼叫城区至市第一人民医院沿线警力加强火车站至武陵山大道道路交通保畅工作,为受伤小女孩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联系受伤小女孩的家长尽快赶到医院。十几分钟后,他们顺利到达医院,小女孩随即被转往住院部耳鼻喉科进行治疗。


  由于徐洋及时送医,为小女孩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小女孩得以顺利脱险。此时闻讯赶来的受伤小女孩父母紧紧握住徐洋的手,对他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