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碧江少年英雄杨胜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19年1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本次评议贵州共有8人入选,其中来自铜仁市碧江区的“00后”少年杨胜三度入水勇救两名孩子入选敬业奉献11月“中国好人”候选人。


  杨胜,男,侗族,2001年8月20日出生,碧江区中等职业学校数字媒体专业在读学生。


  今年6月29日中午12时,杨胜在碧江区兴市桥附近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他狂奔400多米到达事发现场后,果断跳入水中将溺水的小男孩救起并交给岸边的市民。不料小男孩苏醒后第一句话竟是:姐姐在河里。杨胜立即搜索河面,发现距离自己十米远处有一女孩在水面扑腾,他迅速扎进水中将女孩救出。上岸后,女孩哭诉着她表妹还在水中,杨胜又一次跳入水中,潜入水下寻找小女孩的身影,但最终并未发现小女孩。后经专业人员搜救,小女孩的遗体被打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