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同志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9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文|图  龙 海


  10月11-12日,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19年会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同志受邀参会,并在发展战略论坛中作《多轮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


图片1.png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培君,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涛,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以及来自81所兄弟院校的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主持开幕式。


  张文斌副司长在大会上作专题报告。他对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高等职业院校应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在神行兼备、内外兼修、师生兼顾、标本兼治、软硬兼施“5个兼”上下功夫,切实把工作的重音落在“育”字上,努力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报告的主要观点对今后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理论遵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指导意义。


  会后,参观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现代物流实训中心、现代纺织综合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11日下午,论坛分别就发展战略、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校园文化等主题举行了研讨。铜仁职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在发展战略论坛中作了《多轮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从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深化改革,提升治理水平;项目带动,推动内涵发展;立足地方,服务乡村振兴;国际交流,响应一带一路;瞄准优质,提高办学质量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该院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经验。12日上午,铜仁职院代表发展战略论坛在论坛闭幕大会上做了发言,该院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在二级管理和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做法得到与会兄弟院校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图片3.png


  据悉,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是在教育部思政司的支持指导下成立的,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论坛聚全国各中高职院校党委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于一起,通过交流与分享,以推动高职高专院校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进步,加强高职高专院校发展战略和学校管理工作研究为主要目标,带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能力,有效促进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经过多年发展,影响力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