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碧江交警进铜仁市第九中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切实提高中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避免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8日下午,碧江交警来到铜仁市第九中学,为该校1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1569038436576.png


  活动中,碧江交警结合该校地理特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情况及学生上放学出行规律,向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乘坐公交车等日常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广大学生在日常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参与交通,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行为,讲解了发生交通事故时拨打122、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紧急自救方法与日常出行中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号召学校老师、保安人员积极协助交管部门共同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抵制在马路上乱穿乱行、走路看书、走路听音乐、嬉戏打闹等不文明行为,拒绝乘坐带“病”车和超员车,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此次宣传讲座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倡导人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龙晓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