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立查立改 动真见效 ——铜仁高新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铜仁高新区通过动员部署、部门自查、开展调研、树立典型、部署整改等开展了一系列整治工作,明确要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专项整治重要内容,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1.webp.jpg

  铜仁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现场


  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到大兴街道4个贫困村分别集中开展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谈心谈话,建立问题台账,收集意见和建议,采取了有效措施解决。


  高新区加大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培养力度,区级开展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干部脱贫攻坚知识专题培训达3次共计500余人次,并组织了脱贫攻坚知识考试。认真落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有关待遇,按标准购买了干部人身意外保险,生活补贴每人每月按月发放到位,制定带薪休假计划,组织干部健康体检,落实区级下派驻村干部办公经费,按时发放各村(社区)“四职干部”报酬,激发干部“正向发力”。


2.webp.jpg

  铜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大兴街道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陈浩与群众拉家常,倾听乡村发展意见和建议


  大兴街道各村(社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实行“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党员干部登门入户,重点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主题教育如何取得更好实效等,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坚持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出题、解群众难题。指挥部逐项拉清单、找差距,建台账、抓落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路上破冰前行。


  高新区党工委开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专线电话(0856-8162061),开展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来,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和企业客商期盼,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发展条件,构建群众安居乐业的福地和四海客商投资兴业的沃土。


  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铜仁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等应用进行自学。对前沿领域多学深学,不断充实新知识、学习新理论、接受新理念。重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利用专题学习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辅导,采取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遗址等进行现场研讨会等学习方式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全区上下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高潮,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