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数据”引领“数字铜仁”新征程

  近年来了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实施大数据战略的系列决策部署,铜仁市利用政策优势,抢抓机遇,借鉴全省实施大数据站略的经验和模式,在发展大数据道路上不断摸索创新,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一方面,铜仁市积极搭建大数据发展平台,连续两年举办的数博会活动和首届“梵云”动漫大赛吸引了阿里巴巴、360、科大讯飞等许多知名大数据企业落地铜仁,签订相关合作协议27个、签约金额19.7亿元,让铜仁市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另一方面,铜仁市坚持“应用驱动”,建成大数据应用场景102个,覆盖社会民生多个领域,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示范项目,还获得多个技术创新大奖,列如市大数据财源建设服务平台荣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方案案列创新奖”。大数据应用场景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今年上半年,铜仁市的电信业务总量增长126.8%、全省排名第2;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增长105.5%。建成市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展示馆和7个5G体验基站。大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关键要素,数字经济是大数据价值的集中体现,在大数据发展驱动下,铜仁市数字经济量质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