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万山区仁山学校音乐教师夏宁:用音符诠释责任

  

  从踏上讲台的那一天起,他就在青春的芳草地上编织着一个美丽的梦,那就是要做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辛勤耕耘在教学沃土上,用爱心、耐心,更用慧心把梦想变成了现实,他就是万山区仁山学校音乐教师夏宁。


  2010年9月,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的夏宁,成功考上教师岗位开始他的筑梦之旅。刚开始工作时,由于学校艺术特长教师匮乏,音乐课基本陷入“一节课教熟一首歌”的陈旧泥潭中,学生普遍对乐理一窍不通,上课热情不高。


  “音乐课是孩子们能够开心、喜悦、自信的一门课,这一堂课如果上不好就会影响他们的心情,上好音乐课,是我们音乐老师最大的责任。”夏宁说。


  为了让孩子们能喜欢上音乐课,夏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从基本的声乐知识、音乐情境理解入手,从歌曲本身地理地域、创作背景延伸。优美的琴声、新鲜的乐理分析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领略到艺术的魅力。


  在学校,夏宁还有另一个身份——校团委书记,除了日常教学,他十分注重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积极组织团员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他指导的很多班级支部也多次被团区委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看到他们获奖还有进步,作为教师我是最幸福的,因为学生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是我们老师最大的收获。我非常喜欢我的职业,我喜欢教书,我这一辈子就喜欢从事这个职业。”夏宁说。


  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夏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为人师表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做好教书育人为天职,热爱教育事业、勤奋敬业。在教学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教育教学和学生身上。


  从教9年来,夏宁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完成了学校交办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得到领导同事、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2012年度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3年度全市初中音乐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二等奖,铜仁市2019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学生的梦想也是我们老师的梦想,学生成才是我们老师最欣慰的事情,以后,我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夏宁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