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纪委监委“三步走”奏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序曲

  铜仁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制定印发《中共铜仁市纪委铜仁市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于9月9日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实施,以“开局就是冲刺、初战就是决战”的态度全面开展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深化理论学习,奏响理论强化之音。铜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于9月10日至9月12日在市纪委监委培训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封闭式学习,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监察法》,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书目,切实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好思想理论基础。


  接受传统教育,奏响党性锤炼之音。突出学先烈、受洗礼,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于9月16日集体到文笔峰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陵园,感悟在峥嵘岁月中革命先辈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无私无畏精神,让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初心得到巩固、使命更加牢记。


  广泛征求意见,奏响深入检视之音。铜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初心使命,自觉深入查摆自身不足,主动广泛听取意见,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为对照检视找准问题打牢基础。动员会后,市纪委监委及时设立悬挂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和开通热线电话,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等11个方面起草了征求意见,向省纪委监委、铜仁市四大班子及相关市直部门、区县纪委监委等30多个部门以及10名特约监察员发放征求意见函,全方位、多层次,开门主动征求意见,力求找准突出问题。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做到组织有力、启动迅速,还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学习研讨到位、征求意见到位,不断推动市纪委监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