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高新区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4月14日,铜仁高新区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高新区领导龙海成、崔德国、陈浩、肖南、李跃槟、周文、游德明、付惠玲出席会议。


2.jpg

  会议现场


  会上,宣读了《铜仁高新区领导干部定点帮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全区上下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作战计划,把握重点项目,围绕脱贫目标,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落实、担当作为,以必胜的信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坚决改进作风,严肃帮扶纪律,确保帮扶成效;要主动作为,全员上门落实反馈情况,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各项要求,建立帮扶信息卡,细化帮扶措施;要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形成工作推进方案和推进计划表,做到工作理顺、任务清晰、责任明确;要走进贫困户家中,唠家常、聊生计、讲政策,全面了解其家庭生活现状、生产条件、家庭收入、致贫原因等情况,向帮扶对象宣传讲解就业创业、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人社领域的扶贫惠民政策,通过“面对面”的对接,进一步掌握贫困户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从源头上做好帮扶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全区帮扶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