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林盛青《阡城往事》新书分享会在铜仁学院举行

  4月2日,铜仁本土作家林盛青的《阡城往事》新书分享会在铜仁学院举行。铜仁市戏剧加协会主席张璋、铜仁学院田秋写作学院孙向阳教授及庄鸿文教授一起,与现场的100余名青年学子共同品读了林盛青的散文新作《阡城往事》。分享会由田秋写作学院教师、青年作家唐竹英主持。


活动现场之一.jpg

分享会现场


  林盛青,男,贵州石阡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原铜仁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贵州省特级教师、《铜仁教育》总编。作品散见于《民族文学》《山花》《春风》《海燕》《文学世界》等期刊。出版短篇小说集《满目葱郁》、中篇小说集《温暖的玫瑰》、长篇小说《乌江怨》《女房开老板》《浮华校园》《庄镇》,戏剧作品集《戏剧人生--林盛青戏剧作品集》等。


《阡诚往事》作者林盛青.jpg

《阡诚往事》作者林盛青介绍作品

铜仁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张璋发言.jpg

铜仁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张璋发言

孙向阳教授发言.jpg

孙向阳教授发言

庄鸿文教授.jpg

庄鸿文教授发言


  分享会上,林盛青讲述了《阡城往事》的创作缘起。他说,创作初心就是想把记忆中的阡城记录下来。书中写到的这些地方就是那个时代的缩影,也是那个年代文化的主要传播地。而这些记忆,不仅是我个人的记忆,也是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张璋认为,《阡城往事》不仅语言明快,还是一本有着时代烙印的书,书中处处都富有属于那个时代的生活和文化气息。在孙向阳看来,《阡城往事》是林盛青一个人的“阡城”。“阡城”既是真实的,也是虚拟的。“阡城”不仅是作者用语言文字精心建构的文学故乡,也是作者灵魂得以安放的精神故乡。庄鸿文认为,该书是对作者过往生活的回忆,寄托了作者的乡愁和对阡城深深地眷恋之情。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共同分享了《阡城往事》的阅读体会,现场气氛活跃。


分享会合影.jpg

分享会合影

林盛青签名赠书.jpg

林盛青签名赠书


  分享会结束后,林盛青现场签名赠书,并与部分青年学子合照留念。


主持人唐竹英.jpg

主持人唐竹英


  据悉,这次新书分享会是铜仁学院田秋写作学院组织策划的“明德读书·创意写作”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搭建文学文化交流平台,把地方的文学文化资源汇集于此,倾力打造“明德读书·创意写作”这个品牌,让这个活动平台逐渐成为铜仁文学文化的发布中心、交流中心和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