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高新区森林防火及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召开

  4月4日,铜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浩主持召开铜仁高新区森林防火及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盲目乐观,侥幸心理和放松懈怠,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担当,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必须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做得更扎实。要突出重点,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得更到位,各单位、各行业系统要以普查,查隐患,查整改,查责任等方式方法迅速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排查,要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和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分工原则,深入排查交通运输、易燃易爆物品、重大节庆活动、人流密集场所、食品药品、油气管道、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施工现场、老旧房屋等行业区域系统治理安全隐患,加大安全风险宣传,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群死群伤的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做好隐患摸排,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工作,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山塘水库安全度汛,城镇防洪防涝和城乡防旱抗旱,建立健全紧急汛情应急响应预案,确保安全度汛。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扑,要突出抓好值班值守、宣传、防范、预警、扑救等关键环节,强化宣传和巡查工作,全面消除死角死面和薄弱环节,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明显减少一般森林火灾。

  区直(驻区)相关部门、大兴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