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3月15日,铜仁学院附属中学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赴市公安局党风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全校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6cac387d8cc8c0232afde5b33219929.jpg

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


  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当事人违纪违法思想根源的深入揭示,剖析违纪违法人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放弃党性、放松纪律、放纵贪欲,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最终失去了人身自由的违纪违法犯罪历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守住做人和用权底线。


45dbf420a68e3e5cc98842a99708342.jpg

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


  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警示教育基的书画展示、警示教育、廉政视频观看和学习讨论以及廉政文化活动展示等4个板块。每到一个板块前,负责讲解的民警都作认真的讲解,对个别同志提出的询问作详细的解答。同志们在仔细阅读查看相关图片和文字的同时,还不时开展细声的讨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系统而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反腐败斗争的艰辛历程,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的损失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特别是一个个鲜活的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列,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违纪违法所面临的惨痛代价,深刻地警醒了每个参观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类不良风气。


9b8883976010870e64fe9472d2ca6ac.jpg

现场观摩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江林表示,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就是要让全体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依法办事,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以更加务实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要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防止腐败现象滋生。


1838c88d4dc54c0f78acf4a20623914.jpg

现场观摩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践行好“立德树人”神圣使命,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为发挥铜仁学院附中在全市初中教育中的示范作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