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白衣天使”赵玲莉的公益情怀

  赵玲莉,铜仁市碧江区中医院医院外二科的一名护士,同时她也是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和志愿者,奉献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

  她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停奋斗和探索。她自己跑到跑企业拉赞助,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赵玲莉一直把思想道德培养和业务能力学习作为强化自身素质提升、树立良好形象的前提和基础,通过自身素质和人格修养的提升,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她一直坚持以一个优秀的志愿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IMG_2275.JPG

IMG_2274.JPG

IMG_2280.JPG

赵玲莉在公益活动现场给贫困山区孩子发放温暖包


  医者父母心,在协会志愿服务期间,她自加入医疗服务队以来,就为自己确立了一条从医的准则:尽最大的努力为患者服务,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得到帮助。

  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从加入志愿者这个家庭以来,她常年坚持参加协会志愿服务活动,为身体不便的患者采取上门义诊的方式,为患者解除身体和心理上的疾苦。

  作为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既是所有志愿者活动的参与者,更是组织者。每周带领医疗志愿者到碧江区各乡镇(街道)敬老院免费义珍,每次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活动时,她总是经常清晨出发,直至深夜才回家。

  2017年6月,赵玲莉有了身孕,但是协会工作繁琐紧张,无论身体状况如何,赵玲莉都会坚持。

  有一次,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企业到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塘坝镇深度贫困凤凰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由于协会当时人员紧缺,为了能够顺利的将爱心物资送到群众手里,她亲自驾车4个多小时,从铜仁出发,途径重庆秀山,带领志愿者将物资送到村民手里,到达现场后,她自己脸色苍白,不停地呕吐。

  “不容易啊!挺着个大肚子开车,还给我们分发衣物,要是她的身体出现意外,我们心里真过意不去”村里几个老人家看到赵玲莉挺着个大肚子前前后后忙着,连忙硬把她拉到屋里坐下。

  据了解,2017年5月14日,志愿者协会到江口县官和乡泗渡村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爱心帮扶捐赠活动。赵玲莉与40名志愿者们深入乡村)(社区)走访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切实关心留守儿童和老年人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为空巢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陪他们谈心聊天,利用随身所带的医疗仪器为老人测量血压,并向老人讲述日常保健知识。


IMG_2277.JPG

IMG_2278.JPG

IMG_2279.JPG

赵玲莉免费给老人们测量血压


  2018年1月21日,该协会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公益精神”在铜仁市碧江区锦江广场举行发放腊八粥活动,赵玲莉已是怀八个多月的身孕,一直从早上七点钟坚持到下午六点钟,不停地将一碗碗腊八粥递到老人、孩子手里,还驾车到13个腊八粥发放点搬运清点物资运送到协会仓库了才休息。

  据悉,2016年以来,赵玲莉分别到铜仁各乡镇免费义务义诊100余场次,在“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中,她积极与3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并自己多次捐款帮助结对帮扶户,帮助他们联系脱贫产业项目,助贫困户脱贫,为贫困大学生进行捐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