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箱包:1000余人就业,发展增收齐抓

   中国西部箱包产业园是大龙开发区为带动就业、推动就业扶贫,又一劳动密集型支柱产业之一。自2017年2月正式入驻开始,目前,箱包产业园内已有阳光、纯青、林峰、欧兰仕、华帅等10余家箱包企业,经营发展以来,该产业园实现年产箱包2000万个箱包的生产规模,成功吸纳就业群众1000余人,产值可达8亿元。实现了经济发展,群众增收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181204170804.jpg

生产车间一角


  作为阳光8点箱包厂里的老员工,张金枝现在每月工资能拿到3000多元。“以前,在外面打工,离家远,照顾不到家里老小,心里总是担心着。”回家过年,听老朋友们说村旁边有好几家箱包厂,张金枝就在附近找了个活儿,“就想离家近点,好照顾家人。”
  箱包厂工资都是计件结算,多劳多得。刚开始,张金枝不太熟练,工资每月才2000多,随着越来越娴熟,工资也不断上涨。“厂里还有产值奖、全勤奖、年终奖、优秀员工奖等奖励政策,干起活来也有劲,比在外面好多了。”
  虽然厂里加班都有加班补贴,但张金枝很少加班,“在近边工作,就是想陪着父母、孩子,我每天6点多就下班回家了,除非厂里赶货,我才会加班。”每天下午,家里老人去学校将孩子接回家中,做好晚饭等着她一起回家吃饭,这样看似简单的生活,却正是张金枝所想的。
  与张金枝一样在箱包厂稳定务工、实现增收的人还有很多。
  2017年元月份,黄朝兴因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从德江县搬来了大龙开发区。刚过完年,黄朝兴与妻子刘欢英在纯青箱包就开始了增收路。
  “孩子们在读书,都需要钱花。”家里的所有开支就都压在了黄朝兴两口子肩上。还未搬到大龙前,在德江,两口子多数是在县城附近打点零工,收入是有一天没一天的。更多的时候是扎在自家的几亩地里,收入很是微薄。
  在箱包厂里,两人分工明确,娴熟度越来越高,工资也有了更新,“刚开始来,动作比较慢,1个月差不多2000快。现在,我们两个人加起来能拿到6000多。”黄朝兴边整理书包边说到。
  “厂里有食堂,不用跑回家,可以自己煮吃的。”一旁的刘欢英说:“现在有固定的收入,孩子们上学也有政策助学,房子漂亮,交通也很方便。我们就想好好干活,存点钱。”对于现在的生活现状他们很表示满意。
  下步,开发区将不断完善延伸箱包产业链,以打造中国·西部箱包产业园,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00个以上,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开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