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注意了!就业技能培训又开班了!

  自承接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开始,大龙开发区对其就业给予高度重视,组织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帮助移民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可融入”。


图片4.png

德江·大龙易地扶贫搬迁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全员培训现场


  11月19日,由德江·大龙联合开展的易地扶贫搬迁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全员培训在开发区龙江新区、德龙新区分别有序开展。本次培训分为电工班、家政班、焊工班,每班报名满60人开班,每天培训4小时,上午为理论课、下午实际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培训学员能更加牢固地学习、掌握相应技能。授课休息期间,还会组织学员跳广场舞、做体操等课外活动,劳逸结合,提高培训成效。


  龙江新区的廖容在外做家政服务,已经十余年,有着丰富的家政服务经验。“没有证件的与有证件的工资相差大,得知小区将开展家政服务培训,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服务水平、并领取证件的机会,就回来参加了。”上个月,她还参加了小区开展的厨师培训。“多一项技术就多一条路走,来这里能够学到很多知识,为我以后能够更好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2.png

家政服务教学现场


  家政服务课,从职业道德、服务礼仪、婴幼儿照料、老人护理、家具保洁等方面进行为期30天的综合培训,课程为30%的理论知识+70%的实际操作。

  家政培训老师韦帮英评价:“班上学员年龄主要在27岁到35岁之间,有一定的文化基础,思想比较开放,学习态度端正,来培训的积极性很高。就开班以来的学习情况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类培训已分电工、焊工、厨师、家政、挖掘机等技能种类培训479人。目前正在进行培训的有电工、焊工、家政共285人,预计11月22日开家政、厨师班可收纳学员120人。

  随着就业技能培训的持续开展,众多搬迁群众拥有一技之长,在就业创业方面有了更好的选择空间,能有更大的力量奔向更幸福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