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贵州梵净山“我的乡愁”微电影节在万山开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岳振 


DSC_9519.JPG

开幕式现场


  9月22日,贵州梵净山“我的乡愁”微电影节在万山朱砂古镇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李益前出席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等分别致辞并出席相关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宣布电影节开幕。


IMG_0008.PNG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出席开幕式

IMG_0009.PNG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李益前出席开幕式

DSC_0003.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DSC_0141.JPG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宣布电影节开幕

DSC_9937.JPG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尹力,华夏微电影总编辑杨才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省文联主席欧阳黔森等省直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DSC_9793.JPG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共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


DSC_9538.JPG

活动现场


  张平说,本届微电影节,为世界各国优秀微电影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和传播的平台,促进了文化的交流合作,传播了中国声音。期待铜仁以梵净山“我的乡愁”微电影节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开启铜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文化交流之旅。
  李汉宇说,近年来,贵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展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多彩贵州风”吹遍全球。铜仁以微电影节为载体,让人们回味乡愁、感怀乡愁、守望乡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实践,必将有力助推梵山净水走出贵州、走出国门。
  陈昌旭代表铜仁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对万山转型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勉励我们要加快推动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按照省委对铜仁的发展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将继续把微电影盛会办得更加响亮、更加精彩,为铜仁打造文化旅游胜地打开文化之窗、架起文化之桥。


DSC_0689.JPG

主持阵容


  当天晚上还举办了梵净山“我的乡愁”微电影节颁奖晚会,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12个奖项颁奖,分《我的乡愁》《我的乡情》《我的乡念》《我的乡约》四个篇章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DSC_0735.JPG

评审专家


  本次微电影节共征集到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316部微电影作品参评,其中42部作品入围获奖。


DSC_1015.JPG


DSC_1181.JPG

DSC_1359.JPG
颁奖现场  


   国内部分省市微电影协会、影视协会代表,专家学者,著名导演,市直有关部门和万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近40家媒体参加。








(供图:铜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