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让农村孩子快乐成长——大龙乡村幼儿园实现全覆盖

  “我知道,这个放这儿。”“看,我的城堡搭好了。”望着孩子们一张张认真的脸颊,一旁的冯涵感慨道:“现在,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要是以前,在农村,哪会有现在这么好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180921084054.jpg

快乐的孩子们


  随着大龙开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各项惠民政策的助力下,农村教育不断完善,切实解决了农村幼儿“无园上、入园难”的难题,让乡村幼儿园成为农村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家园。
  近日,记者走进辖区各幼儿园内,干净整洁的操场上有序摆放着骑行小车、滑滑梯等户外活动器具;在教室里孩子们相互配合,高兴的玩着手里的玩具,不时的传来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麻音塘幼儿园于2013年开园,刚开始,幼儿园基础设施差,村里的家长都不愿把孩子送来上学,全园只有60名小朋友;后来,在相关政策的落实下,学校基础设施设备不断完善,教学条件越来越好,来学校报名的人数也渐渐增加了,目前,幼儿园共有大、中、小三个班134名幼儿,按照两教一保标准配置10名教师。“有了国家教育的好政策,要不然我们学校哪会变的那么快,开园5年来,学校教学设施是越来越好。”该幼儿园园长冯涵介绍。
  “刚来,有些小朋友难免不适应,哭闹着找爸爸妈妈,每天都会哄他们,等时间久了,他们相互之间就熟悉了。”南宁幼儿园老师姚娜说。
  在南宁幼儿园的每个教室门侧墙壁上都贴着菜谱、班级工作计划、教育活动等内容。里面详细的安排,从早上入园到下午离园,孩子们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规范。
  回忆起以前,园内的硬件、软件设施有限,孩子们能接触到的娱乐设施有限,每天孩子们上学活动都非常的单一,导致孩子们学习的兴致不高。“现在好多了,好多新鲜的玩具、器具,软件、硬件都配备齐全,提供孩子们活动的各种设施都齐全了,现在我们园内孩子们能享受到更多的乐趣,健康、快乐成长。”姚娜说:“下一步我将加强学习,提高教学技能,让农村里的孩子们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乡村幼儿园的不断完善,拉近了农村教育与城区教育的发展水平,为农村孩子良好教育提供了有效保障。目前,大龙开发区乡村幼儿园已实现全覆盖,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的步伐,辖区乡村教育会越变越好,孩子们的未来也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