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贞丰县 > 正文

贞丰消防发动社区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既要祭祖 也要注意防火安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远铭 徐微微 通讯员 李梦秋


  一年一度的中元节来临,为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3日,贞丰消防发动社区志愿者开展中元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565745574.jpg


  中元节,家家户户都有在家或屋前焚纸烧香祭祖的习俗,极易引发火灾。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大队宣传人员沿着主街道和小巷,挨家挨户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防火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居民们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同时指导居民群众自查自纠家中的火灾隐患问题,及时整改,防火患于未然,并提醒居民在进行祭祖活动时,尽量避免在家中和堆放易燃杂物等危险地方焚纸烧香,在祭祖完毕要有专人负责管理烧剩下的纸香,不留残火引发火灾。


1565745589.jpg


  此次宣传活动,加大了消防宣传的普及度,提高了群众中元祭祀用火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社区、街道等人员居住密集地的宣传力度,确保中元节期间辖区内火灾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