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贞丰县 > 正文

“以工代训”刺绣培训,贞丰新市民“家门口”就业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通讯员 文晓俊 汪贵宝


  近日,贞丰县人社局、贞丰县民族民间工艺厂、贵阳云岩花花布艺加工厂联合在者相土布小镇沉香书画院开展新市民技能“以工代训”刺绣培训,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易地扶贫搬迁留守妇女和老人进行手工刺绣培训。


  培训现场,培训老师仔细讲解了手工刺绣方法、色彩搭配、图案设计等知识和技巧,学员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向老师请教。


12.jpg

学员们在认真进行操作


  刺绣培训班学员毛梦说:“我们很高兴来学习刺绣,老师教的很好,可以拿回去做,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


  贞丰县民族民间工艺加工厂负责人曾晓丽介绍到:“进行培训是为了帮助留守妇女就业,通过手工刺绣产品带动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增收致富。”


  与此同时,贞丰县民族民间工艺加工厂与贵阳花花布艺加工厂将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为留守妇女提供手工刺绣产品制作材料,并对成品进行回收、销售,打消她们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我们将对学员们的手工刺绣产品进行收购,帮助她们拓宽销售渠道。”贵阳花花布艺加工厂经理王福燕说道。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手工刺绣技能培训,切实解决当地留守妇女再就业问题,让她们拥有一技之长,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