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兴义:网约车需取得从业资格证才可运营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雯


  为规范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行为,保障乘客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出行需求,兴义市启动并制定了《兴义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该《细则》已于3月10日起施行,正式将兴义市网约车经营及服务行为纳入监管。


  《细则》对在兴义市范围内进行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平台公司、车辆的准入和许可条件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细化的要求,规定驾驶员在从事网约车营运时须随车携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目前,兴义市道路运输局已经开始对从事网约运输经营申报的许可资料、办公场所及线下服务能力等事项进行全面的审核。


  据兴义市道路运输局出租车管理股股长黄永上介绍,申报网约车经营的企业,首先必须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对线上资质的认可,其次要在贵州省道路运输局拿到备案证明表,还需提供法人资格、管理制度等。对于个人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要将行驶证改为网约出租客运后到公司进行登记报备,然后由网约车公司统一进行上报审核。


  据介绍,需要办理经营许可证的车辆可根据办理流程指南,携带相关资料到兴义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运局窗口进行办理。


  启动网约出租车经营管理,既方便统一管理,提升网约车合法合规,同时也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安全、有保障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