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望谟县 > 正文

望谟消防持续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赵飞羽 

通讯员 罗路美

  为进一步增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望谟消防持续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1565659555.jpg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重点对住宅小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工作正常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员当即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责令其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要求各住宅小区务必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加大内部巡查和火灾隐患自查力度,配齐和完善消防器材,共同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此次检查发现火灾隐患6处,现场督促整改5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住宅小区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住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