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普安县 > 正文

公安部投入帮扶资金5424万元帮扶普安县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雪 通讯员 黄太富


  今年,公安部加大帮扶力度,投入帮扶资金5424.3万元,对普安县教育、医疗等进行重点帮扶,将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公安部大力实施教育提升工程,投入帮扶资金2050万元,帮助该县建成东城区民族实验小学教学楼、男女生宿舍15257.24平方米,有效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及周边群众子女1080人就近入学问题;投入610万元帮扶青山小学建成可容纳2400余名学生的“金盾教学楼”、录播室、综合性教育园地、多媒体教室、留守儿童亲情联系室;投入帮扶资金200万元,对3个省级深度贫困村的887名贫困学生分2个学年度进行教育资助;投入帮扶资金45万元,建设兴中镇田坝小学学生路,切实解决了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公安部大力实施医疗卫生提升工程,投入帮扶资金2750万元,支持普安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10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医疗设备的添置采购,共采购设备6类424件,所采购的新生儿辐射台、数字化DR系统等医疗设备均已配备到各医疗机构并进行安装调试,现投入使用173件,设备就诊患者1086人次。同时,投入帮扶资金331万元帮扶全县15贫困村购买医疗设备、修建卫生室,有效补齐基层医疗服务短板,切实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问题。


  公安部部属机关各部门领导先后到普安开展扶贫调研28次,累计向贫困户、贫困学生捐赠资金 48.3万元,筹集资金13万元解决13户群众生活饮水难题,投入26万元帮助江西坡镇高潮村养殖小区拉通生产用电,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