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册亨县 > 正文

册亨消防开展开学前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微微 孙远铭 通讯员 曹明英

  为全力做好新学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和减少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师生在新学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8.18日,册亨消防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灭火器材是否配足;并随机抽查了教师对基本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数量不足、电源线路凌乱等火灾隐患。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责令校方明确专人负责,尽快整改到位,确保校园安全。




  当日共检查学校6家,发现火灾隐患5处,下发限期整改书2份,通过此次开学前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学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筑起坚实的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