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安龙县2000亩中药材示范基地积极备耕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雪 王先平) 连日来,安龙县久诚道地中药材有限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握好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及时整地,推进2000亩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升,在久诚道地中药材有限公司黄蜀葵种植基地里,工人们分工明确,施底肥、压线、起垄、铺底膜,忙得不亦乐乎,为后续的育苗移栽做足准备。


  公司董事长何祥介绍:“最近公司在抢抓时节及时备耕。现在工人也比较熟练了,50多个人每天可栽种50多亩,预计基地在15天左右就能全部完工,为下个月月初移栽做好准备工作。”


  安龙县久诚道地中药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黄蜀葵种植和销售的本土企业,企业积极抢抓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机遇,年前在龙山镇、坡脚镇及春潭街道阳方社区等地流转土地2000亩,建设黄蜀葵示范种植基地。同时,为增强基地示范带动效应,企业还通过保底回收、免费发放种苗、全程技术指导等措施,示范带动村民发展中药材种植促增收


  “技术这块,公司安排技术员全程指导,保障他们增产增收,达到企业与农户双赢。”公司技术员田茂江说。


  春节假日过后,安龙县农业部门还及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基地,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帮助。安龙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监测站站长李定超说:“县农业农村局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在给企业做好备案登记和疫情防控指导的同时,还为企业提供一些技术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