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劳务输出工作

  本报讯 (本报记者) 2月16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在《战疫情·国务院扶贫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报道中,对我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就业劳务输出工作进行了报道。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首先就是要抓外出务工问题。


  为此,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各地全面摸清当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抓住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契机,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


  劳务输出是望谟县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该县开发了手机微信报名小程序,贫困户通过扫码进入就能知道企业的招聘岗位、用工需求、补贴政策,务工人员可结合自身的实际,报名应聘合适的岗位。


  “我觉得这个程序非常好,大家也不用去招聘点集中报名,我已经通过这个平台,帮我的母亲找到了一份保洁的岗位。”望谟县外出务工应聘人员罗仕美说。


  目前,黔西南州人社部门通过与外地和本地企业联系,已经拿出3.8万个用工岗位,进行网络线上招聘,大多数平均月工资在四千元以上。2月16日晚上7点多,经过近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后,首批61名黔西南州望谟籍贫困劳动力分乘3辆大巴车顺利抵达宁波余姚,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