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杨永英到晴隆县调研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及复工复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黄 莹)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永英到晴隆县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复工复产有关工作。


  杨永英先后到晴隆县沙子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站、沙子镇保家村早熟蔬菜种植基地、晴隆肥姑食品有限公司、三合社区茶叶苗圃基地、黔峰茶叶有限公司、县集中医学观察点、光照镇东方红坝区蔬菜保供基地、全力煤矿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等情况。


  杨永英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部门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对返乡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了解他们的意愿,科学有序组织外出务工,针对愿意就地就近创业就业的要给予政策扶持;要抢抓时节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有序组织群众到基地务工,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效;要加大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选准优势主导产业,创新组织方式、生产方式,加大市场对接力度,因地制宜实施“烟+菜”等模式,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州直相关部门和晴隆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