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暨兴义市医学观察中心服务暖人心

  自2月6日以来,黔西南州暨兴义市医学观察中心已陆续接收隔离观察人员共计192人。为做好留观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医学观察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给予了他们关怀和照料,并提供人性化的留观服务。


  兴义市医保局副局长周纯说:“我们中心是按照一日三餐的标准配送的,晚上我们还提供加餐,把方便面、牛奶和水果独立分装,由工作人员送到他们的房间。针对特殊人群我们还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比如有一些小朋友不吃辣椒,我们就统计好数据专门给他送过去。还有一些小娃娃临时饿了,我们就给他送一些芝麻糊、小饼干、牛奶之类的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


  为了让留观人员吃上可口的饭菜,中心以留观人员的习惯和口味为主,均衡营养,荤素搭配。早餐有豆浆鸡蛋,包子馒头,面包牛奶等;中餐和晚餐由三菜一汤搭配香蕉苹果等水果,每日更换菜单。


  在观察中心,医务人员每天为留观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及时补给生活物资,每个隔离房间的生活用品均安排妥当,最大限度地保障留观人员的生活质量。


  留观人员邓先生说:“早上一般是八点配送早餐,午餐是12点左右,晚餐大概是6点送到,有菜有汤还有水果;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早上八点和下午四点;每天都有消毒。留观中心里面毛巾,牙刷牙膏、脸盆、拖鞋,洗手液等生活用品都齐全。目前全国抗击肺炎的关键时刻,工作人员很不容易,每天穿着防护服为我们服务非常辛苦,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观察中心还对留观人员提供医学评估、健康指导及心理疏导等工作,抚慰留观人员不安情绪,让留观人员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


  留观中心张先生说:“刚开始进来的时候有点抵触情绪,后来通过和工作人员沟通后也慢慢理解了隔离观察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也应该对社会负责。这里的服务也很周到,吃住的条件也都还不错。我们是一家三口,原本是安排我们一人一间,但是我家小孩太小,比较调皮,就安排他跟妈妈住在一个房间,我自己住一个房间,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来源:兴义融媒作者:赵炫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