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国发〔2019〕24号)、《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黔府发〔2019〕18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黔西南州下发《关于成立黔西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全州统计系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部署会如期召开,标志着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启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精神,加强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领导,州政府成立了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为组长,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州长为常务副组长,州委宣传部、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公安局、州卫健局、州人社局等23个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州统计局,由州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日常工作。认真做好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将为我州深入开展人口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对科学制定中长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