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册亨县公安局用“布依语+汉语”开展防疫宣传

  本报讯 (通讯员 田 富 周 丽 赵家飞) “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多地方不去窜,在家通风勤洗手,出门记得戴口罩,不信谣言信科学,疾病防治有着落……”近日,在册亨县岩架镇,民警用“布依语+汉语”的方式进村窜寨开展防疫宣传。


  岩架镇是一个以布依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镇,下辖9个行政村和71个村民小组,布依族人口占98%。防疫宣传中,岩架派出所结合实际,采取“公安+”联动机制,在全镇设立86个宣传服务站,把疫情防控知识制作成老百姓听得懂、易接受、能理解的歌曲和顺口溜,采取布依语和汉语在服务站滚动循环、移动警务车进村窜寨流动播放的方式每天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同时,派出所民警利用“微警务”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消息和工作动态,让群众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范知识。


  “通过‘布依语+汉语’的方式开展宣传服务,让防疫的声音传遍布依村寨的每个角落,切实打通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发动的‘最后一公里’。”岩架派出所所长杜金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