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市各小区群防群控 筑牢疫情防控墙

  本报讯 (通讯员 方家菊 罗天杞)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兴仁市各街道、社区、物业、居民等积极行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群防群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湖街道东湖壹号小区入口,小区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站上的工作人员正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细致地询问,并及时做好登记、提示等相关工作。小区内悬挂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横幅,工作人员还到居民家中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小区居民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东湖壹号居民卢海鸣说:“现在配合工作,尽量减少出门,也不聚会了,在家里陪孩子看动画片挺好。”


  东湖街道不仅在小区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站,还与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及辖区内各小区物业联合行动,组织人员全力做好公共区域消毒、人员监测等工作。据世纪颐和物业项目经理胡锡军介绍,物业每天上班前会对小区公共部位、电梯间、公共楼道进行消毒处理;对消防通道进行全封闭式的管理,防止其他外来人员进出;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小区,属于本小区的人员业主方可进入。


  同样在东湖新城、博融养生城等小区入口,小区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站上的工作人员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工作。东湖街道辖区内有40多个商住小区,针对小区多、人口密的情况,东湖街道对辖区内所有小区均已实行封闭式管理。东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小强说:“我们对商住小区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同时为了避免‘一刀切’现象,我们按照‘三进三不进’的原则对人员进行管控。”


  同时,兴仁市充分利用音响、喇叭、标语、电子屏幕、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有效提高居民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