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11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本报讯 (记者 韦 欢)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其中贵州有142个乡村入选,我州11个村榜上有名。


  我州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的11个村分别是:兴义市南盘江镇南龙村,兴仁市新龙场镇冬瓜林村、城南街道鹧鸪园村,贞丰县白层镇坝桥村,普安县江西坡镇细寨村、龙吟镇吟路村、青山镇哈马村,册亨县丫他镇板万村、者楼街道高峰村、秧坝镇福尧村,望谟县新屯街道新屯村。


  据悉,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对于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和加快乡村绿化美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