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公安:暖警爱警凝心聚力

  安龙县高速站口宣传服务站,执勤民警手里的中药汤汁冒着热气。每天,县公安局都要熬好中药,把中药运送到每个宣传服务站,一碗一碗看着民警喝下去,才放心离开。


  “还有这个中药包,也是局里面发给我们的。”天天往来一线采访的辅警舒安森掏出香包,一股浓浓的中药味马上散出。


  在州公安局食堂,警务保障部门的同志在细心地把中药一盒一盒的分装。


  “虽然很苦,心里感觉甜甜的。”打包带走中药的民警罗飞返回岗位,也给在岗的同事们一人带上一盒。


  在疫情检查“绿色通道”,医院把检测送到指定地点,外地返岗的居家观察民警不用到医院排队,就能定期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测,做好民警健康筛查。


  “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州公安局党委心系一线,前方打仗,后方保障,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一线执勤民警的后顾之忧。”


  “所有医疗物资往一线倾斜,所有生活保障向一线倾斜,所有奖励表彰向一线倾斜。立足主责主业,全面做好民警的防护工作,切实落实暖警爱警措施。比如这批省公安厅配发的全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护装备和医疗物资,今天要及时全部发往各县(市、新区)公安机关一线执勤宣传服务站,向一线民警转达省公安厅党委的关心和关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克华指着一堆医疗物资介绍。


  有健康才有战斗力。除了优先保障一线防护装备以外,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还着重开展办公场所防疫,定期消毒,垃圾分类放置一次性口罩。针对一线执勤民警个人防护,专业教官拍制宣传片,普及防护知识。


  有规范才有说服力。建设黔西南公安法制信息网,开展疫情执法培训。


  “按照‘七步工作法’,我们迅速改版升级法制信息网页,及时在网上发布相关执法案例和法律法规,让民警执勤更规范,同时也保护自己。”州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姚昌鑫介绍。

  在册亨县板坝宣传服务站,民警朱文捷从州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韦锋手里接过表彰证书。


  他说:“这是组织对我们的肯定,更是鼓励。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我们将持续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充分激发广大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战斗意志和热情,及时向他们转达州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和关爱。”州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韦锋介绍。


  据了解,全州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第一次奖励已经完成,1个集体和23名民警获得表彰和奖励,第二次表彰奖励也已经启动,又将有66个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和奖励。


  “我们这一系列的措施,凝聚了全州8000余名民警、辅警的力量,他们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值得赞扬,更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王克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