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东贡社区全民总动员抗击疫情

  本报讯 (通讯员 查连金 黄凤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义市木贾街道办东贡社区迅速行动,宣传、排查、设点检查、爱心募捐,形成全方位的立体防控态势,有效阻击疫情。


  该社区位于木贾物流城旁,按照州、市部署,物流城暂停开放,但由于流动人口多,防控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社区采取了几项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宣传全覆盖,利用宣传标语、车载大喇叭、社区居民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家知晓,人人明白;设点管控,在重要路口设点,测体温、查信息,防止人员流动交叉感染;组建志愿服务队,社区干部黄凤海说,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在微信群里通知后,许多居民自愿报名参加,有1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宣传和巡逻工作中;开展爱心募捐,社区居民纷纷自愿捐款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绵薄之力,目前,共收到48人的爱心捐款6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