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骏江实业生产线马力全开 日产口罩4.8万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对口罩的需求量倍增。近日,记者了解到,位于黔西南州兴义市马岭街道办红星工业园的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已经24小时生产不停工,日产约4.8万个口罩,纳入国家医疗卫生保障的供应。


  走进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里全部为洁净车间,记者隔窗看到,操作工人身穿洁净衣,戴好口罩、帽子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疫情爆发后,我们接到政府通知,腊月二十八、二十九的时候就召集所有工人恢复生产。但是由于很多工人已经回老家了,到大年初二我们才正式实行24小时三班倒。”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刚说。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期,各种防护物资都面临着很大的缺口,基于国内对这些产品的突发性需求,骏江实业也在与海外医疗防护用品企业积极沟通,寻求货源,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目前我们接到州政府的通知,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供应。现在各级政府也在积极帮我们解决原材料,还有各方面的设备对接问题,同时我们在大年初二的时候,引进了三条生产线,可以同时生产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日常量能达到三十万只左右,大概正月十五之前能到。”对于保障口罩接下来的原材料和数量,邹刚很有信心。


  面对现在市场上老百姓难以买到口罩的困境,邹刚也呼吁市民不要过度担心这个问题:“我也呼吁市民不需要担心,在政府的大力领导和支持下,一定能很快解决口罩紧缺的问题。”(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作者:徐婧婕张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