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致黔西南州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州广大医务工作者:


  去年12月底以来,全国一些地方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黔西南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确保已确诊病例痊愈出院,努力确保不发生本地感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阻击战中,你们勇担使命,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勇敢地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奋力同疫情作坚决斗争,全力保护人民健康,捍卫公共卫生安全,用忘我牺牲的精神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你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岗位上,顽强地与时间赛跑,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技,细心地呵护患者,守护生命。阻击战打响以来,你们日日夜夜忙碌的身影、抒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你们口罩后面亲切的笑脸,温暖着金州大地,增强了全州人民战胜困难的勇气,坚定了打赢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全州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忠诚卫士!谨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


  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攻坚时刻。全州上下还要继续战斗,彻底消灭疫情,打好打赢这场阻击战!你们的岗位在第一线,是火线。希望你们科学防护,保重身体!精诚团结,奋力攻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请你们放心,州委州政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全州365万各族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让我们一起捍卫全州各族人民的健康安宁!让我们一起早日战胜疫情,取得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祝愿你们平安健康!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医务工作者及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意!


  黔西南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0日